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岳阳市第十八中学 “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岳阳市第十八中学 “禁毒宣讲进校园”活动

2018年10月30日 15:27:42 访问量:117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禁毒人民战争的工作部署,作为市禁毒委的成员单位之一,根据市禁毒委的统一部署,望岳路街道办事处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清醒认识毒品危害,本次活动得到了岳阳市教育体育的高度重视。 10月26日,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的统一安排下,岳阳市第十八中学与岳阳市望月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了一场针对全校师生的“禁毒宣讲进校园”专题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包括市禁毒办、区政府办、区禁毒办、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望月路派出所等单位都派了专人代表来参加此次活动并讲话。
    望岳路街道办事处的同志在设计此次活动中,别出心裁,举办了以下活动:
1. 在活动现场的四周,布置了很多宣传栏,供学生和老师、家长在活动之前和之后观摩;
2.邀请了三进三出戒毒所的王珂现身说法,把他自己的亲身经历,痛苦回忆,心理路程都拿出来与同学们分享,最后,他用他自己学的歌与同学们共勉!
3.由十八中优秀学生代表杨航带领全校师生宣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4.最后,由市领导带头,发起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签名活动。
 
    总之,这次活动紧紧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培养了学生健康的生活情趣、毒品预防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为预防毒品侵蚀蔓延,净化学校空气,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认识,把禁毒工作引向深入,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为加强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而努力奋斗。


                                         岳阳市第十八中学
                                         信息中心&德育处
                                                                                                              2018年10月30日
 
编辑:高新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岳阳市第十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