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清洁与卫生劳技课 | 十八中学子争当清洁小标兵(劳动教育)

清洁与卫生劳技课 | 十八中学子争当清洁小标兵(劳动教育)

2023年06月24日 21:11:11 访问量:223
岳阳小记者 岳阳小记者 2023-06-16 16:58 发表于湖南
高尔基曾说: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近日,岳阳市第十八中学七年级开展了“清洁与卫生”的劳技课堂。
   

本次清洁与卫生课堂的对象是窗户玻璃。老师以成语“窗明几净”来引入正题,从高楼大厦的玻璃冲洗到家庭窗户的清洁,都有不同的方式方法。
“老师怎么清洁玻璃又快又干净?”
“这些都是什么工具,从来没见过。”
同学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老师一一解答,娓娓道来。同时还分享了一些关于生活中常见的去污小妙招,同学们也集思广益分享了日常清洁的心得和体会。
听完老师的讲解,同学非常激动,按捺不住自己想要行动的双手!小组长有序分配好每一层的工作,每个人都能扛起自身责任,有序地完成清洁任务,将理论课的内容充分融进实践操作中。
通过劳动课的学习和实践,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各项劳动技能,更在劳动中感受劳动的快乐,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营造积极劳动、讲究卫生的良好班级氛围,打造更整洁美好的生活环境。在今后的日子里,第十八中学将继续把劳动教育作为重点课程,让劳动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不断生根发芽,与他们一起成长为参天大树!
编辑:高新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岳阳市第十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