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九年级游学赤壁三国古战场

九年级游学赤壁三国古战场

2018年11月20日 08:37:36 访问量:1613

2018-11-19,岳阳市第十八中学约800名学生赴湖北三国赤壁古战场景区体验探究性学习,接受以穿越三国、梦回赤壁为主题的行走课堂教育。

三国赤壁古战场因赤壁之战而来。位于湖北省赤壁市西北长江之滨的南岸,北依武汉,南临岳阳,是我国古代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七大战役中唯一尚存原貌的古战场。

同学们在古战场的大门举行了庄严的入泮礼,正衣冠、击鼓明志,体验古礼;在以赤壁之战为历史背景下,同学们了解到孙刘联军与曹军之间错综的关系,学会思辨人物关系,巧用计谋,通过团队合作的力量取胜;在三国计谋闯关中,同学们兵分魏蜀吴三队,练习武术、体验射箭,分别解读36计、孔明借东风、庞统连环计,回答三国问题,探寻宝藏,感受古人智慧,领略三国文化军事精髓;由同学们亲身参与的开园迎宾表演,陈列馆生动展现了草船借箭”“七步成诗”“小乔煮茶香等三国故事等。同学们在感受三国赤壁古战场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

游与学原本相辅相成。岳阳市第十八中学书记陈岳平先生(兼执行校长)表示,自古以来,不少文人墨客皆有游学经历,先秦时孔子周游列国传播思想,明代徐霞客足迹遍布神州造就《徐霞客游记》。研学教育可以弥补课堂的不足,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研学活动中贴近历史,扩宽视野,获得新知。

同学们研学旅行做到从参与、体验、到思考、启发,让大家从认知到情感上都有收获,能够在深入浅出的活动中学有所得。这次提升研学活动特色,丰富课程内容组合,成为岳阳市第十八中学九年级成长季新的突破点。

下面是本次活动的部分图片,图片由高新明转自学校微信群

编辑:高新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岳阳市第十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