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建立学生自己的学校----记株洲景弘中学学习

建立学生自己的学校----记株洲景弘中学学习

2018年12月10日 20:09:03 访问量:490

建立学生自己的学校

——记株洲景弘中学学习

2018122日,我们七年级全体教师在学校岳阳市第十八中学陈岳平书记(执行校长)带领下来到株洲景弘中学学习。景弘中学教室三面墙都是黑板,学生分成六个模块组并以长方形围坐,课堂上让学生当小老师,让学生自己板书、自己演练、相互交流,老师把课堂主动权交给学生,老师上课不再搞“独裁”,而是引导、追问、质疑、点评,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合作学习过程中的各项能力,让课堂焕发生命的活力。上课开始,学生组织。老师连喊“上课”的权力都被“剥夺”了。独学、对学、组内小展示、小展,教师巡查指导、大展,教师进行点拔、看学生的板书,一节课这么多活动。聆听,批评,反思,帮扶,团队,合作,才会有成功。小组建设才会有成功,相信学生,让学生自主管理,就能解放自己,即使当两个班的班主任,也会轻轻松松。

20082018,十年,课改十年的坚持与沉淀,才有今天的成绩与辉煌,用欣赏的眼光,去观察美丽的世界,会发现多彩的贝壳,可得到满满的收获!湖南株洲市景弘中学照片墙亮点,要用心;要有计划性;要动脑挖掘生活;因此才有“丰富度”!

小组建设――课堂因你而美丽!

形式多样的“评价”!

景弘中学"一三六"教学模式

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旨在进一步强化自主构建,因此学生也由原来被动接受学习模式向自主探究学习模式转变。

……

我们学习了一天半,听了两节课,五个报告(1、我们为什么要课改-校长李飞国,2、立足样本 特色发展-副校长詹艳平,3、五步三查 乐在其中 贵在得法 --课程流程解读-李勇,4、怎样使用学生小组分数-杨国军,5、小组建设--学生是第一资源-邓春林)报告需要的老师可以看本网站视频专区。

本次外出学习,开拓了我们教师的视野,增加了老师的见识,丰富了教学经验,增强了凝聚力。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岳阳市十八中老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注重学习,积累经验,大胆创新,一定会找到一种十八中实际情形的高效课堂教学模式,一定会开创一条适合我校实情的课改之路。

下面是本次活动的部分图片:图片由高新明主任收集整理。

编辑:高新明
上一篇:教师趣味运动会2018-11-3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岳阳市第十八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