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专家助力,十八中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迈向新高度

专家助力,十八中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迈向新高度

2024年03月25日 20:09:02 访问量:118

专家助力十八中校家社

协同育人工作

迈向新高度






春风送暖,智慧启航。

2024年3月21日,岳阳市第十八中学迎来了一场思想碰撞、智慧交融的盛会——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室第二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聚焦十八中本学期校家社协同育人的工作计划。特邀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湖南省特级教师郭玉良老师莅临指导,为学校育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左起:周丹 黄艳 郭玉良 陈丹 曹琳玲


研讨会上,十八中校长谢试矛对工作室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要求工作室要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每个阶段的目标和任务,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室的负责人黄艳老师,详细介绍了工作室当前的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展现了学校在校家社协同育人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坚定决心。


随后,郭玉良老师以她丰富的教育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素养,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指导讲座。她指出,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计划重在可行性、实践性和创新性,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发挥片区优势,创新育人方式,做好校家社高度融合的文章,推进以德树人、实践育人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学校主导、家庭主体、社区平台的综合作用,计划要思路清晰、措施到位、方法可行。郭老师的讲话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郭老师的指导意见,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周丹老师表示,要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班主任在校家社协同育人中的桥梁作用。班主任要不断学习,为社区和家庭提供教育指导,促进校家社三方联动,行成教育合力。

在此基础上,大家纷纷认为要认真学习郭老师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做出特色和成效。


最后,吴主任强调了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他提到,这项工作如同一场马拉松,需要我们保持持久的热情和毅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努力都至关重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为岳阳市第十八中学的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学校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岳阳市第十八中学的校家社协同育人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文案:黄   艳

一审:吴   坚

二审:邓   娟

三审:陈岳平


编辑:高新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中国现代教育网 教育部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岳阳市第十八中学 特此声明。